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累计资金投入近万亿元 四川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

《北京周报》记者 夏媛媛  ·   2020-09-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扶贫攻坚;四川;时事
打印
纠错

  9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四川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介绍说,四川省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同时也面临着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基本省情。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介绍四川省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夏媛媛摄)

  彭清华介绍,近年来四川在中央支持下加大了脱贫攻坚的资金投入力度,其中累计投入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35亿元;累计整合使用的财政涉农资金超过1000亿元;累计投入行业扶贫资金7900多亿元。此外,2016年以来通过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等,直接投入和帮助引进资金230多亿元。几大块加起来接近1万亿元。

  据悉,截至2019年底,四川全省贫困县从2013年底的88个减少到7个;贫困村由11501个减少到300个,除凉山州外所有市(州)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625万减少到20万,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至0.3%,年均减贫100万人以上。2020年剩余20万贫困人口、300个贫困村、7个未摘帽县总体达标,脱贫任务预计能够如期完成。

四川省省长尹力回答记者提问。(夏媛媛摄)

  在回答《北京周报》记者“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的成效”提问时,四川省省长尹力表示,根据中央安排,浙江、广东帮扶四川,四川12个市(州)68个贫困县分别与浙江9市56县、广东8市5区建立起结对帮扶关系。近年来,四川与浙江、广东签订15个专项协议,浙江、广东两省投入财政资金110多亿元,帮扶四川贫困地区实施民生、产业、就业等项目3300多个,带动67万多人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我国扶贫脱贫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从1996年起我国东部发达省份对西部尚未脱贫地区开始帮扶。2020年3月6日,习近平主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长远看,东西部扶贫协作要立足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实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