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

温馨  ·   2020-06-1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中非合作;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严重挑战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冲击世界经济运行。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将于17日召开,可谓承载众望,意义重大。

  中国和非洲向来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好兄弟和好伙伴。在民族解放斗争中,中非人民并肩战斗;在共同发展道路上,中非人民携手同行;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合作中,中非人民命运与共……正如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所言:“中非是朋友,更是战友,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或损害中非友好关系。”

  面对此次疫情的突然袭击,中非始终守望相助,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抗疫的合作典范。在中国发生疫情之初,非洲各国纷纷伸出援手,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从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科摩罗科中友协为中国捐款100欧元,到欠发达国家赤道几内亚向中国捐赠200万美元……患难见真情,非洲国家的支持和帮助温暖了中国人民,也成为中非患难与共的最新例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中国也诚心诚意为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无论是政府层面提供抗疫物资、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开展抗疫培训,还是民间层面捐款捐物,抑或是多边层面呼吁国际社会重视援非并率先行动,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而解决这一难题需要团结合作。中国谚语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非洲谚语说:“一只手无法将葫芦罐子放在头上。”当前形势下,中国和非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相信此次峰会召开将进一步凝聚中非团结抗疫共识,推动中非合作实现新发展,也必将为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抗疫合作注入新动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