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和中国“死磕”到底,美国共和党“中国工作组”要闹哪样?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20-05-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美国共和党;中国工作组;时事
打印
纠错

  “甩锅”中国,对华强硬,似乎已经成为了美国共和党应对疫情、筹备选举的“锦囊妙计”。不久前,媒体刚刚曝光了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的57页“谎言备忘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地时间57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旨在应对“中国的威胁”。 

  讽刺的是,特朗普之前曾酝酿要解散抗疫工作组(COVID-19 Task Force)。看来,对于共和党人来说,应对所谓“中国威胁”比应对新冠病毒更急迫和重要。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资料图) 

  在提到成立工作组的原因时,麦卡锡表示“风险太大,不能坐视不管,这就是今天我宣布成立共和党领导的中国工作组的原因”。据悉,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得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尓·麦考尔(Michael McCaul)将担任工作组主席。此外,工作组还吸收了14位在对华关系重要部门任职的众议员,包括利兹·切尼(Liz Cheney)等数位在中国问题上一直很“活跃”的年轻共和党人。   

  本以为共和党政客们要搞点新花样,可这个工作组换汤不换药,依然是玩的是“甩锅”中国的小小把戏。在记者会上,麦卡锡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是中国的掩盖行为直接导致了这场危机。”他表示,是中国共产党隐瞒了疫情的严重性,拒绝国际专家前往调查,同时领导了一场抹黑美国的宣传运动。麦卡锡的“甩锅”蓝本请参照前述57页“谎言备忘录”。 

  而麦考尔更是声称,“我们不仅要追究中共对在新冠病毒传播中的责任,美国还必须采取大胆行动,解决中共的邪恶企图(malign agenda),更好地在世界舞台上与中国竞争。”不过,刚刚当上工作组的主席,麦考尔就被美国“政客”新闻网曝出持有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的股票。麦考尔的律师紧急回应,这些腾讯股票是麦考尔妻子持有的,和麦考尔无关。 

 

“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同时,据《华盛顿邮报》消息,该工作组最初计划邀请部分民主党议员加入,但民主党人在没有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退出了。对此,麦卡锡表示,欢迎民主党人重新加入,“在我们面对这些挑战的时候,没有比现在更重要的时刻需要我们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国家来共同努力。” 

  但民主党似乎并不买账。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Steny H. Hoyer)及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L. Engel)均拒绝对“中国工作组”发表评论。在一些民主党人看来,共和党正在滥用中国问题来掩盖自身执政能力的不足。“确实有必要让中国负责,但我们不同意将中国作为特朗普政府彻底失败的替罪羊,”一位民主党高级助理说。 

  而民众也看透了共和党的把戏,在社交媒体上纷纷指出共和党不如先把眼下的疫情工作搞搞好。 

 

翻译:少甩锅,多反省。 

 

翻译:我们最大的问题不在中国,而在白宫里。  

  不知道这些共和党人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一味地甩锅中国并不能解决当前美国的疫情问题,更不是保住共和党执政地位的“法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