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把关爱送给爱的奉献者

  ·   2020-02-2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
打印
纠错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了党中央的关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各个方面为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支持保障,确保他们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无畏、冲在一线,全国各地数百支医疗队、3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勇敢“逆行”。在与疫病的斗争中,他们不舍昼夜地奔忙,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医务人员以专业的救治、顽强的拼搏、崇高的精神,给患者带来希望,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力量,他们不愧为救死扶伤、守护人民的“白衣战士”。

  近日接连传来好消息: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过万,新增治愈出院病例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这些振奋人心的战果,包含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更凝结着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劳、奉献乃至牺牲。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更好地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医务人员顶着巨大风险和压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陷阵,干得很辛苦也很出色,绝不能让他们受委屈。打仗要打赢,保障须给力。要对接医务人员的迫切需求、聚焦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做好支持保障工作。要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确保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等工作,也必须及时落实到位,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既要解燃眉之急,也要强化制度支撑。最近,有关部门陆续出台政策,从提高工资待遇和津贴标准、加强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等方面呵护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对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作出部署。进行周到、细致的安排,采取务实、贴心的举措,解决好后顾之忧,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就是对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白衣战士,14亿人都是你的后盾!”不管是在千家万户还是在互联网上,人们用各种方式点赞医务人员。关爱“白衣战士”,守护医者仁心,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更是全社会心手相牵、众志成城的生动写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