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相信中国经济仍会保持增长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20-02-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欧盟商会;中国经济;时事
打印
纠错

  2020218日,中国欧盟商会(EUCCC)召开线上媒体圆桌会议,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及商会华南、西南地区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欧盟在华企业的经营情况、疫情对中欧贸易的影响等热点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伍德克首先介绍了中国欧盟商会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欧盟商会一直保持运营状态,积极为在华欧洲企业提供信息支持,协调防疫物资捐赠,同时与中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企业经营情况,伍德克和中国欧盟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欧盟在华企业在经营方面或多或少面临着物流效率降低、劳动力短缺等情况。在华经营的欧盟中小企业,在资金方面也需要更多来自中国本土银行的支持和政府方面的补贴。 

  感受到压力的不仅仅是在华的欧盟企业,在世界各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的当今社会,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独善其身。目前中国经济的体量,是2003SARS疫情时的八倍左右。因此,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要远远大于17年前的SARS 

  伍德克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游客短期内无法赴欧洲旅游,对欧洲航空、零售等行业带来沉重打击;在制造业方面,由于中国恢复生产的时间推迟,加上疫情对国际运输的影响,一些亟待中国供应商供货的欧洲汽车企业、化工企业及农产品加工企业等面临困境;在投资领域,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欧洲最大的投资者,但由于疫情,许多正在进行的谈判被迫搁置。伍德克希望欧盟高层能够在近期利用远程连线等的方式,同中国方面展开协商,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挑战。 

  但在本次媒体圆桌会上,伍德克再次表示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我认为中国市场未来还将会继续增长,即使会慢一点。从规模上来讲,即使中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经济只增长5%,那么也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应约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率领的欧洲在华企业家代表团。(图片来源:中国驻欧盟使团) 

  此前,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曾应约会见伍德克率领的欧洲在华企业家代表团。伍德克在会见中表示,中国经济基础坚实,韧性极强,疫情结束后相信中国经济将会强势反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