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方努力 全球需团结一致

《北京周报》记者 闫威 温晴  ·   2020-01-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世卫组织;疫情;时事
打印
纠错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建议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 

  只要各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早发现、隔离和治疗病例,追踪接触者,并提倡针对风险程度采取相应的减少社交接触的措施,仍然有可能阻断病毒传播,世卫组织在130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日召集了《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电话会议,讨论中国发生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其他国家出现的输入病例情况。 

  与会专家和谭德塞高度赞赏中方疫情防控努力,强调这一宣布将进一步动员国际资源,有助于世卫组织为卫生体系薄弱、公共卫生能力不足的国家提供必要的国际援助。同时,世界卫生组织通过发布临时建议,可协调各国行动,避免有的国家采取不必要的过激措施。 

  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委员会对中国政府最高领导人的领导作用、政治承诺和在透明度方面的决心,以及为调查和控制当前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中国迅速识别了这一病毒,并分享了病毒的基因序列,迅速开发了诊断工具,使其他国家能够迅速作出诊断和采取防护措施。 

  声明指出,中国采取了十分有力的措施,例如与世卫组织保持每日联络,并在众多领域采取综合措施防止进一步传播。中国还同意与需要其支持的其他国家合作。中国采取的措施不仅对中国有利,对世界其他地区也有益。 

  委员会也承认仍有许多未知因素。世卫组织六个区域中已有五个区域在一个月内报告了病例,并且在武汉以外和中国境外发生了人际传播。截至130日,在中国以外共有18个国家出现了82例病例。其中只有7例无中国旅行史,1例为重症病例,没有人死亡。 

  委员会强调,这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本着支持和赞赏中国、中国人民以及在此次疫情最前线的中国所采取的各项行动的精神来看待,并希望中国的透明行动取得成功。委员会认为,全球需要团结一致,协调努力,加强世界其他地区的防范工作,并向可能需要更多支持的地区提供协助。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经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更需要的是保持团结。目前疫情主要发生在中国,向其他国家的蔓延仍然有限。中方用实际行动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各国都应本着负责任态度,致力于合作应对疫情,避免因过度反应造成更大负面影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