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方干预中国内政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   2019-11-21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香港;中美关系;时事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多次强烈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此举激起中国人民和所有期望香港恢复安宁稳定的人们的极大愤慨,暴露出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搞乱香港的险恶用心,再次让世人看清美国一些政客的霸道本性和颠倒黑白的丑恶嘴脸。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人权、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参议院对乱港分子大肆打砸纵火视而不见,对香港社会各界的民意诉求视而不见,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视而不见,公然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暴力犯罪分子张目,其目的就是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以此遏制中国的发展。

  香港现在面临的最大危险是暴力横行。近期,香港暴力犯罪不断升级,暴力犯罪分子打砸纵火、欺凌攻击无辜市民、强行霸占并焚烧校园、有组织地袭击警察等,一些极端暴力行为泯灭人性、骇人听闻。这些行径,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正滑向恐怖主义的深渊。

  面对乱港分子的猖狂行径,美国的一些政客非但对这些暴力行径避而不谈,还公然为暴力违法分子背书,对中方的克制和特区政府维护法治与秩序的正义之举妄加指责,如此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令人愤慨。

  对美国来说,通过所谓法案搞乱域外、大搞“长臂管辖”压根就不是新鲜事。在香港问题上,美方罔顾“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有效实施,以及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的事实,借题发挥、制造事端,其本质是打着“人权”“民主”的幌子,企图把香港持续推向动荡深渊、遏制中国和平发展。

  需要提醒美方的是,美国在港有8万多居民、1300多家企业和大量投资。美国一些政客推动涉港法案,只会助长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把香港搞乱,其结果不仅将损害中方利益,损害中美关系,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美方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对于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任何举动,我们必将针锋相对,有力反制,绝不会任由他们在香港事务上为所欲为。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人心所向。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乱、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不仅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近14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也为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热爱安宁和有正义感的人所坚决反对。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香港在祖国内地强有力支持下必将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各种权利和自由必将得到充分保障。奉劝少数美国政客立即停止危险的“玩火游戏”,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意孤行必将自食苦果。美方任何企图干预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发展的把戏都不会得逞,只能是枉费心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