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军运时间"开启,"和平荣光"传递

王石川  ·   2019-10-18  ·   来源:中国网
标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时事
打印
纠错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开幕。16日上午,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武汉举行,100位火炬手在东湖之滨接力传递名为“和平荣光”的火炬。

  世界进入“军运时间”。此时此刻,让人不由得想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上的铿锵誓言:“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吾辈担当;办赛方针,遵循不忘;两个一流,中国气象;军地同心,团结榜样;精彩圆满,誓创辉煌!”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是中国的骄傲,也势必为军运会发展史留下重墨浓彩的一章。

  军运会举行在即,对中国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是一次检验,检验中国承办体育盛会的能力。众所周知,第七届军运会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届时,100多个国家、约1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入住武汉军运村。据报道,相比往届军运会,本届军运会最大的特点是首次在一座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

  武汉准备好了吗?中国准备好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据新华社报道, 从35座场馆的建设和调试,到27个大项竞赛项目的组织安排,再到23万多人志愿者队伍的组建,以及约1万名运动员食宿接待和观众观赛、出行等方方面面的综合保障……历时4年多精心筹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目前已全面筹备就绪。

  有个细节值得一提,去年6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考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就赞叹,武汉军运会将是一届精彩绝伦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举办军运会,对中国来说也是昂扬军人精神、展现运动员风采的绝佳机会。比如,八一现代五项队在世界赛场上屡创佳绩,为了这次在家门口的军运会,备战早、训练强度大,为的就是再创耀眼成绩。正如队员们所称,“我们既是军人,也是运动员。为了能在军运会上取得佳绩,再累也是值得的!”他们有强烈的荣誉感,有蓬勃的爱国心,更有铁骨铮铮的军人风貌。

  在军运会的国际舞台上,中国军人将展示强大的斗志和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军运会女排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3-0完胜美国女排。有外国球员评价道:“中国队是一支了不起的对手,不愧是奥运冠军……”这是对中国女排姑娘点赞,也是为中国军人点赞。随着比赛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军人将一展雄姿,为军旗增辉。

  举办军运会,更体现出中国拥抱和平的决心和行动。曾参加多届军运会的田径女子链球项目运动员张文秀,此次担任了火炬手。她说,“在火炬点燃的一刹那,真的很自豪,我觉得这不是简单的火炬传递,就像这次火炬的名字一样,我们传递的是‘和平荣光’。”诚如斯言,举办军运会,本质上就是呵护和平、捍卫和平,正如赫尔维•皮奇里洛所称,中国军队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为促进和加强各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在推动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世界水平、中国气派、军队特色、精彩圆满”。军运会来了,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届军运会无与伦比的精彩,期待军人运动员赛出成绩,更期待“共享友谊、同筑和平”镌刻在每个人心中。(作者系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