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外交部:中美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

  ·   2019-10-16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中美经贸谈判;外交部;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网10月1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没有差别。

  有记者问: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表示双方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意朝着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请问中美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态度是否一致?

  耿爽表示,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这份经贸协议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


耿爽介绍今年以来中方自美国采购农产品的情况

  在记者会上,耿爽介绍了今年以来中方自美国采购农产品的情况。

  耿爽表示,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以市场化的方式自主采购了美国农产品。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此外,耿爽指出,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