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拉法兰等外国政要名嘴热议习近平讲话

  ·   2019-10-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事
打印
纠错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缅怀先烈,礼赞成就,展望未来,体现出中华民族从落后到富强的自豪感,坚定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从1949201970年劈波斩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愈加成为保持全球经济增长,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关键力量。“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掷地有声。《北京周报》就此采访了多位外籍专家政要,请他们分享了这次盛大庆祝活动的观感,以及他们对中国发展态势和国际影响的独到见解。 

 

  法国前总理、“友谊勋章”获得者 让-皮埃尔•拉法兰: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庆一定深深感动了中国人民:军队的力量、历史的记忆、光明的未来、丰富的文化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与中国近年来的外交理念一脉相承。全世界命运与共,要共同保护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家园。为此,我们应当尽力维护国际合作,促进发展。70年来,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在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的今天,这样的力量十分有助于维护世界的平衡。全世界人民所祈望的,仍然是和平。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 约瑟夫•格里高利•马奥尼: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和平与繁荣的理念。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潜力巨大。此次阅兵向全世界传达了清晰的信息: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共同繁荣,建设强大国防。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校区政治学和地理系主任 乔恩•泰勒: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完美展示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讲话,体现了他对国家、中国共产党和军队坚强有力的领导。在讲话中,习近平颂扬了革命先烈,并向支持中国发展的人士表示了感谢。

  习近平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号召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继续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和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麦肯锡前资深合伙人 彼得•沃克:

  中国已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大大促进了自由贸易,惠及整个世界。中国的发展道路令人叹服,从一个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出口制造大国,在此基础上,中国把科技创新作为进一步发展的推动力。在美国大学里,我们看到中国科学家的杰出表现,他们与世界上任何国家的科学家一样优秀。因此,我认为我们下一代技术潮将会更加成功。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主任 戴雨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举世瞩目。目前中国国内的基本经济问题已经解决,中国开始致力于文化复兴。人们在充分展示科技、文艺以及解决世界问题方面的改革创新能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回顾中国转型历程,礼赞中华文明复兴的重要契机。 

 

  美国作家、咨询师、《北京周报》专栏作家 迈克尔•扎库尔:

  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政治关系和文化交流持续发展。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也意味着权利和责任。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的未来取决于中国如何处理好贸易关系和地缘政治责任,并实现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

  改革开放以来的短短40年里,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大体量的重要经济体,这着实了不起。在强大经济实力的基础上,中国在不断实现1949年提出的目标:保障人民的福祉与安全,实现经济现代化。 

  中国发生的经济奇迹,超出国内外很多人的想象。再过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大庆,更加令人期待。 

    

  德国《汉堡晨报》前总编辑 马庭·库摩:

  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的庆祝活动让我回忆起在中国采访的难忘经历,透过不同的时间截面观察中国,对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感受尤为真切。中国人的奋斗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改革开放政策,成就了中国的经济奇迹,世界为之惊叹。 

 

  北京周报社法籍评论员 雅克•傅里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70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世界的贡献。在他提到的诸多概念中,人类命运共同体无疑最吸引国外的关注。这个概念确实标志着中国对21世纪世界发展的贡献。 

  这一理念自提出以来,其内涵不断丰富和深化,它不仅局限于某些特定领域,更关乎地区发展(如中非合作论坛)和全球发展(如“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倡导多边主义、开放、对话及和平,是中国基于自身70年和平发展、走向繁荣和消除贫困的成功经验而向世界提出的倡议,同时也是中国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回应。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习近平主席希望通过他的讲话再次表达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在这个充满动荡和不确定性的时期,他向全世界传递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北京周报社日籍评论员 植野友和:

  中国在70年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发展。中国之所以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绝非只是追求本国的利益,而是与世界携手共同发展,分享成功果实,走和平发展道路。<

  如今,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发挥了应有的巨大作用。今后,中国也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为世界和平与人类幸福,不遗余力,继续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