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方以香港遏制中国的政治图谋

  ·   2019-09-26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香港;一国两制;时事
打印
纠错

  美国国会加紧操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据外媒披露,该法案草案中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以决定是否维持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还威胁要制裁“打压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士。这一假人权之名、行霸权之实的政治动作,再次充分显露美国一些政治势力和政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粗暴丑态,充分暴露了他们妄图把香港当作遏制中国的棋子的险恶居心。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无权干涉。香港回归22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美国一些势力和政客完全无视基本事实,公然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针对中国的香港不断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现在还要拿其国内法来搞霸道的“长臂管辖”,甚至还要炮制“制裁大棒”。这是在威胁谁,恫吓谁,霸凌谁?!

  长期以来,国内人权领域劣迹斑斑的美方一直打着“人权”“民主”的旗号,大搞干涉别国内政的政治操弄,动辄对他国进行制裁。其图谋早已昭然于世、路人皆知,就是要以此维护美国霸权地位,实现自身政治经济利益,和“人权”“民主”没有半毛钱关系。如此霸道行径和虚伪嘴脸,令人不齿。几个月来,美方将这一恶劣手法用于香港,佩洛西、蓬佩奥等政客不断发表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言论,高调接待“港独”分子,为其“站台背书”,眼下更要升级动用法律“工具包”。种种行径与过往美方支持“疆独”“藏独”“台独”的“套路”如出一辙。美方以为顶着“人权”“民主”的光环就能遮掩其为乱港暴徒撑腰的不光彩,就能掩盖其通过制造香港乱局、策动“颜色革命”来遏制中国的阴暗算计吗?!

  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主流民意,美方企图搞乱香港的图谋不得人心。三个多月来的暴力乱象重伤香港,法治遭到践踏,社会陷于不安,经济受到冲击,民生备受影响。这样的局面广大香港市民已经受够了,大家急切盼望香港能回归正轨。然而,美方完全没有把香港最大多数人的人权放在眼里,完全听不到香港最广泛普遍的诉求,反而要搞出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给香港乱局火上浇油。可想而知,该法案释放出错误和危险的信号,会让香港那些违法暴力分子更加有恃无恐,以为有“山姆大叔”撑腰而上演更疯狂的反社会之举。美方鼓吹该法案能保障香港的人权与民主,事实恰恰相反,此举只会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损害港人的利益福祉,甚至危及港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香港社会向美方粗暴插手说“不”的声音,是十分清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开表示,绝不认同美国国会介入香港事务,任何外国政府干预香港特区事务是极不恰当的。香港各界亦纷纷发声,谴责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已从暗地里进行变为明目张胆,是搞乱香港的政治黑手。在香港,挟洋自重、卖国求荣的只是极少数反对派政客及其控制的一小撮乱港暴徒,他们代表不了香港主流民意。如果美方以这些人的鼓噪作为通过法案的依据,那就全然是非不分,且更坐实了美方借题发挥、制造事端、恫吓香港、剑指中国的政治图谋,不仅十分愚蠢,更是极其危险的。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企图“以港遏华”的图谋极其卑劣,必遭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而有力的反对。我们要再次奉劝美方放弃妄想,赶紧收手,停止介入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搞乱香港,对美国不会有好处,美方“以港遏华”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若一意孤行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