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政治建设作统领

杨成  ·   2019-07-1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习近平;政治建设;时事
打印
纠错

  百年大党,因初心如磐而历久弥新;千秋伟业,以使命在肩而步履铿锵。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看家本领”,毛主席就曾把“党的建设”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首,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新时代的中央党政机关更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对照主题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修炼好“金刚不坏之身”、做好“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带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铁”高素质干部队伍。

  以初心不改燃起生生不息“三昧真火”,淬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政治建设不是“泛泛而谈”的“书生论政”而是“言之有物”的“老成谋国”。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位列国家政治机制“金字塔”顶端,是“亲兵卫率”,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方面必须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率军者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中央和国家机关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在政治建设方面更不可“灯下黑”,要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变“一级做给一级看”为“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地方和下级机关面前做好表率、竖起标杆、赢得认同,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定海神针”护航中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用不忘初心的“三昧真火”焚毁满天飞的“形式主义”“责任状”,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淬炼浴火重生之魂。

  用使命在肩压实栉风沐雨“钢筋铁骨”,锻造“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政治建设不是“坐而论道”的“清谈馆”而是“起而行之”的“行动队”。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的“双喜临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主题教育“十二字总方针”,中央党政机关更应该原汁原味、不打折扣地精准对表、“照单上菜”、逐项落实,不能简单地认为形式主义的不正之风只是基层机关的“土特产”,必须学会刀刃向内、做好主动“政治体检”,从国家机关层面做起,坚决不做层层推诿的“甩锅侠”,争做担当作为的“钢铁侠”,更不做怕风见雨的“泥菩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想问题”,为干事创业者擂鼓助威、摇旗呐喊。(作者系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