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封兴良:德国是从“一带一路”倡议获益最大的国家之一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19-04-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德国;时事
打印
纠错

封兴良接受《北京周报》采访。(赵飘摄)

  4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作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德国自倡议提出6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与中国建立多个合作项目。 

  德国是从一带一路倡议获益最大的国家之一。”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 

  封兴良介绍,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2013年以前,平均每年大约有40家中资企业赴北威州投资。“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北威州吸收中国企业投资实现了跳跃式增长。2016年共有96家中国企业在北威州安家落户。”据统计,目前在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累积超过1100家,包括华为、中兴、宝武钢、三一重工、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大型企业。 

   “北威州成为众多中国企业选择的投资目的地,有其自身优势。”封兴良表示,北威州是德国工业的摇篮,不仅高速公路发达,人口集中,而且拥有杜伊斯堡这个欧洲最大的内陆港城市和重要铁路枢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欧班列迅速发展。杜伊斯堡,这座曾经的鲁尔区工业重镇,随着煤钢产业的衰落,通过发展物流业等服务业及现代工业,成功实现了城市转型升级。“成为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后,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企,企业数量从2017年初的40家发展到目前的100家。杜伊斯堡也因此成为在中国最知名的德国明星城市,大幅拉动当地就业和推动经济发展。” 封兴良说。 

  谈及目前仍有部分德国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持怀疑态度,封兴良表示,“一带一路”不是“单行道”,而是促进双向投资合作的“双轨通”。“中德两国不仅互为重要贸易伙伴,而且优势互补,德国是传统制造业强国,有领先的制造工艺,中国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发展迅速,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封兴良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