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全人类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孙旋  ·   2019-04-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瑞士;时事
打印
纠错

 

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Ueli Maurer)

  “‘一带一路倡议不是服务于某一个国家,而是服务于全人类。瑞士非常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带一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25日,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Ueli Maurer)在北京表示,瑞中两国将于本月29日签署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也是继意大利、卢森堡之后,又一欧洲国家宣布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 

  关于瑞士为何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毛雷尔干脆地回答:“瑞士是一个中立国家,是个小国、也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自己的行为都是根据我们的判断而进行的,也就是说,我们认为对的就做。” 

  即将签署的中瑞“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是毛雷尔此行最大的收获。他表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将主要涉及中瑞在第三方市场,尤其是在中亚地区的贸易、投资和项目融资合作。合作不会局限于金融领域,而将从资源、环境等方面为项目可持续性“护航”。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瑞士一直都有着积极回应。2017年5月,时任瑞士联邦主席的多丽丝•洛伊特哈(Doris Leuthard)出席了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此次毛雷尔率金融和经济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论坛,凸显了瑞士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重视。

  在他看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可以带来相应的经济增长并带来共建国家间的相互联通,这种联通包括贸易、商品、能源领域。这一切都会为相应国家带来丰盈的收获,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有所投入。 

  当然,毛雷尔也指出,瑞士作为一个国家,是不会在相应项目里进行投资的,但是希望通过和中方创建更好框架条件的方式,使私人资本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中来。 

  对此,他提出了瑞士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过程中所看重的五个原则,即:引入私人资本、可持续性、社会责任、绿色和透明。 

  谈及中国和瑞士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赫伯特·舍特(Herbert Scheidt)认为,瑞中企业、银行界、保险业都可以创造新的合作关系,贸易、资本、基础设施、资产管理等领域也蕴藏合作潜能。“对于瑞士金融业和保险业而言,中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市场。”他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