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葛丽君  ·   2019-04-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智库交流;时事
打印
纠错

  25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分论坛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智库和媒体代表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 “一带一路”是一项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事业,需要凝聚各国人民的智慧。近6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源头活水,打开了广阔空间。黄坤明就深化“一带一路”研究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坚持登高望远,以命运与共的宽广视野思考“一带一路”。二是坚持开放包容,以互学互鉴的豁达胸襟拥抱“一带一路”。三是坚持客观理性,以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探究“一带一路”。四是坚持义利兼顾,以互利共赢的不懈努力助推“一带一路”。他希望中外智库和媒体共商发展、共建平台、共享成果,用智慧和汗水努力为“一带一路”工笔画增加色彩,让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25日下午,在“智库交流”分论坛媒体吹风会上,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介绍了“智库交流”分论的成果,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介绍了一带一路中外智库合作交流情况。 

  在媒体提问环节,蒋建国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外智库合作交流首先建立在中方智库不断成长,不断深入研究,不断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自从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一大批智库投入到‘一带一路’研究中,取得了很多成果,这些成果起到了国际话语体系建设和引领的作用。几年下来,在国际上,客观、理性、支持、拥护和参与‘一带一路’的声音越来越多,这与智库的研究和努力发声是分不开的。同时,智库的发展以及中外智库合作要以问题和实效为导向。”  

  据悉,此次“智库交流”分论坛还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外文局举办的《习近平谈“一带一路”》英、法文版首发式,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由新华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一带一路”5G+4K传播创新国际论坛。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社分别拍摄制作的纪录片《共筑未来》《“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已经开始在央视一套和四套黄金时间播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