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一组图片回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彩瞬间

  ·   2019-03-14  ·   来源:人民画报
标签:全国两会;人民政协;时事
打印
纠错

  3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次会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召开,取得重要成果。


大会盛况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13日上午闭幕,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会场。(人民画报》记者 陈建摄)

开幕会会场。(人民画报》记者 秦斌摄)


大会主席台。秦斌摄)


开幕会会场。秦斌摄)


外国驻华使节旁听大会。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闭幕后,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闭幕后,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闭幕后,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闭幕后,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陈建摄)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记者会、部长通道等丰富了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发布的形式,展现了中国的开放与自信。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2日下午3时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2日下午3时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秦斌摄)


  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开启,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回答记者提问。秦斌摄)


  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开启,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回答记者提问。陈建摄)


  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开启,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走向部长通道。秦斌摄)


  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李伟、秦博勇、陈雨露、王培安、刘炳江谈打赢防御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秦斌摄)

  3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刘世锦、南存辉、叶青、周鸿祎、周群飞等政协委员,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记者提问。陈建摄)

  3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回答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回答记者提问。陈建摄)

    

委员通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继续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设置委员通道,多位委员踏上通道,直面记者提问,通民心、道民意,回应社会关切。 

  33日,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张云勇、海霞、王宁利(从左至右)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陈建摄)

39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左)、王艳霞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秦斌摄)


313日,全国政协委员黄立(左)、白崇恩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秦斌摄)


313日,全国政协委员韦昌进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秦斌摄)


  313日,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左)、梁华(中)、陈卓禧走向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秦斌摄)

    

媒体关注

  2019年全国两会,报名采访记者数量超过3000人,其中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超过1000人。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各路记者关注会议进行情况。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抢新闻落点,记者在会场外的座椅上直接发稿。陈建摄)

35日,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常委杨伟民。陈建摄)


35日,记者采访刘尚希等全国政协委员。陈建摄)


35日,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刘世锦。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2日下午3时召开,大批记者早早赶到人民大会堂排队进场。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2日下午3时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外国记者用手机拍摄现场画面。陈建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2日下午3时召开,会议开始前,一名戴着谷歌眼镜的女记者向人民大会堂内探望。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群采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群采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秦斌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群采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秦斌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