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聚焦“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在香港召开

陈然  ·   2018-11-0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改革开放;时事
打印
纠错

  “2018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8日在湾仔会展中心揭幕。论坛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题,聚焦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并探讨青年如何因时制宜、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致辞时表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把国门越开越大,将改革进行到底。他寄语香港青年,志当存高远、学无止境、人不拼搏枉少年,冀广大青年争做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的速度非常惊人,在政治、科技及环保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并作出积极贡献。她期望香港青年能登高望远,多多发掘在香港以外的机遇,拓展视野、了解世界。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致辞说,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代又一代香港同胞发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精神,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敢为人先、善抓机遇。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香港要把握住新的历史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新发展,需要年轻一代薪火相传,将前辈的精神品质发扬光大。

  在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成就非凡,中菲双方将坚持合作共赢,继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卫生及健康事业迅速发展,医疗服务体系也不断完善。香港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则说,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的窗口,也是世界新动力的引擎,青年人应抓紧机遇。

  除了主题演讲环节,论坛还设有3个分论坛,分别探讨环球经济、人才培训与人工智能、文化交流等话题。

  “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香港)”由博鳌亚洲论坛与香港青年组织“香港菁英会”联合举办。自2009年起,这一论坛每年邀请来自香港、内地及全球政商界领袖和专家出席,就亚洲经济发展趋势、青年发展、教育科技、创新创意等议题与青年对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