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李一凡  ·   2018-07-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北京-东京论坛;时事
打印
纠错

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中日高层磋商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李一凡摄) 

  712日,中国外文局与日本非盈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四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举办。 

  当前,世界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维护联合国体系,提倡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今年适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改善与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此背景下,双方同意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互信”“合作”“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共识文件。论坛将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特别等分论坛。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 

  论坛将立足以往成功经验,创新内容和形式,为中日双方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在磋商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北京-东京论坛”举办13年以来,得到了两国有识之士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双方高层民间交流的独特平台。双方建立了良好、密切的友谊,不断加深理解,增进共识。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5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日本,中日两国关系改善的势头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磋商中,双方对今年的论坛有了更多的期待,也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或东京轮流举办,现已成为中日两国间高层次的民间对话及交流平台。201712月,中国外文局与日本言论NPO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论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