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对话太平洋:美国正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信誉危机

  ·   2018-05-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对话太平洋;特朗普;时事
打印
纠错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不是个言而有信的人呢? 

  必须承认,他还真是说到做到。竞选的时候,他曾发誓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要废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要退出伊核协议,要把以色列的美国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他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个灾难,要么废除,要么重新谈判。他都做到了!  

  特朗普倒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了。但是,他这样做的后果是让“伟大的美国”成为一个背信弃义盟友、国际舞台上任性的玩家。 

  人们不禁要问,国家和个人的信誉,究竟孰轻孰重? 

  特朗普总统不断推翻前任总统们签署的协议,让美国几乎信誉扫地。西方社会里最为强调的契约精神已经被总统先生给扎扎实实的摧毁了。 

  他善于虚张声势、故作姿态以及采取制裁等手段迫使他国退让。以朝鲜为例,特朗普先是威胁和嘲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着,他又说愿意谈判。就在上周,特朗普还是取消了令国际社会期待的特金会,理由是朝方显示出了“巨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他还好意思这样评价人家? 

  但是,仅仅一天之后,总统先生又发推文,说会谈可能还会如期举行。 

  向来严肃的国际关系怎能如同过家家? 

  就算美朝两国之间将来能达成共识,朝鲜未必能相信美国会信守承诺。伊核协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北京周报》首席评论员刘云云认为,美国正经历二战以后最大的信誉危机。 

  特朗普总统需要相信,他的前任们也都是“美国第一”原则的奉行者,只不过他们只做不说,深藏不露,他们达成的多边协议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妥协和磨合,都是多方较量的结果。  

  谈判桌上,每一方都希望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但是,谈判之所以为谈判,是因为任何一方的诉求都不可能完全得到满足。想要鱼和熊掌兼得是不可能的。 

  特朗普最近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重新加入TPP。这是2017年他上任后退出的第一个协议。看来他似乎有点回心转意了。但是想让美国重获国际社会的信任,恐怕还任重道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