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新一届总统

  ·   2018-05-08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普京;俄罗斯;时事
打印
纠错

  5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步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礼堂参加就职典礼。当日,俄罗斯总统就职典礼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新华社/卫星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栾海 魏良磊)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普京7日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开始其第四个总统任期。

  当天中午,普京面对俄罗斯宪法宣读了总统誓词。随后,俄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将象征总统权力的徽章授予普京,宣布普京正式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随后发表了就职演说。他说,为维护国家和平、实现繁荣而竭尽全力是自己的职责和生命意义。俄罗斯应成为朝气蓬勃的现代化国家,俄需准备应对时代的挑战,巩固国家在传统优势领域的地位,并且团结起来取得新成绩,使国家不断发展。任何困难都无法阻碍俄自主决定未来。同时,俄罗斯愿与外界对话,与伙伴国家加强各领域往来,并与各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开展平等互利合作。

  就职仪式进行之时,克里姆林宫外鸣放礼炮。普京还在克里姆林宫内广场检阅了总统警卫团官兵。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和俄议员、政府官员、军官、青年代表及各国驻俄使节等约3000人出席了就职仪式。

  就职仪式后,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见证下,普京接管了象征俄战略核力量的“核手提箱”。

  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2000年首次当选总统,2004年成功连任,2008年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出任政府总理。2008年,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原来的4年延长至6年。2012年,普京再次当选俄总统。2018年3月18日,普京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俄第七届总统竞选,并以76.69%的得票率获胜。

  普京今年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在保障人民生活质量和福利等方面,俄尚未达到应有水平。在利用科技新成果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经济、基础设施和国家管理方面,未来几年对俄来说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时期,俄需以强有力的举措迎接这方面的挑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