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新委员,新作为,书写人民政协新答卷

王子龙  ·   2018-02-28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两会;2018;时事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共计2158人,56个民族都有人选进入全国政协,平均年龄55.9岁,大学以上学历1971名;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新面孔,这为政协更好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功能,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答卷奠定了智慧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气象呼唤新作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新时代要求人民政协必须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要求的政协委员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政协委员是在组织推荐提名、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层层筛选把关产生的。特别是新当选的委员在产生过程中严格坚持标准条件,做到了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本届政协委员具备了分布比较广泛、结构比较合理、进退比例适当、综合素质较高等特点。 

  在新当选的委员中,既有像吴季这样从事了30年空间科学研究的科技专家,又包括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校长陈卓禧这样爱国爱港爱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的香港、澳门各界知名人士,还注意安排了如唐江澎等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医护人员、公共卫生和疾控工作等方面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基层一线代表人选,使得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整体结构实现了进一步优化。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致开幕词时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将写在人类的历史上,它将表明: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今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华民族,正朝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更需要政协委员特别是新委员有一番新作为。 

  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责任就越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新委员要书写好人民政协新答卷,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必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通过大团结大联合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一起为新委员鼓个劲、点个赞,让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步入会场、走进群众,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开拓创新,奋力书写好人民政协新答卷!(作者系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