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冬奥人的平昌时间(组图)

  ·   2018-02-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冬奥人;平昌;时间;时事
打印
纠错

 

  第23届冬奥会将于25日闭幕,韩国平昌在国际奥林匹克舞台上的高光时间也即将结束。中国北京,曾于2008年为奥林匹克运动献上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四年后将再度成为奥运健儿的舞台。

  四年的守候,却绝不止四年的努力,有这样一群中国冬奥人,为了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2017年底甚至更早就已经来到了韩国,走场馆、练技术、摸运营,几乎每一个冬奥会的运转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新春佳节,远离亲朋好友奋战在场馆一线,因为他们的心中始终坚守着理想——“2022,北京,看我的!”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绝大多数项目在凤凰雪上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的王建琪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个多月。作为这座冬奥会比赛场地的场馆运行经理之一,事无巨细、有啥做啥,王建琪就像个“管家”一样在为北京冬奥会场馆管理积累经验。2017年12月9日北京冬奥组委派王建琪到平昌开始为期近3个月的顶岗实习,说到日常干什么,王建琪用“救火队员”来形容,“大到建筑材料供应不足可能导致工期拖延,小到有一两个志愿者迟到......场馆管理团队每天都会面临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不仅要协调各方、调度工作,有时候哪个业务领域缺少人手,场馆管理团队同样要去支援。”

  这是2月7日,王建琪(中)与同事为看台座位贴标识。  新华社记者吴壮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