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特朗普发表演讲为“美国优先”政策辩护

  ·   2018-01-2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特朗普;达沃斯论坛;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记者沈忠浩 田栋栋)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为其“美国优先”政策辩护,称“美国优先”并非“美国孤立”。他并主张与其盟友及合作伙伴在共同防务、反恐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作为美国总统,我将始终维护美国利益。”特朗普当天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说。演讲中,他老调重弹,继续大力向与会者“推销”他的“美国优先”政策,强调美国致力于通过大规模减税、放松监管等政策招揽境外投资者。

  在强调“美国优先”的同时,特朗普表达了对当前贸易体系的不满。他说,美国将强化贸易法规,重塑贸易体系,准备与所有国家进行互惠双边贸易协定谈判。“只要完全符合美国利益,我们将考虑和其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进行单独或集体谈判。”

  特朗普的讲话持续15分钟,其中用了近10分钟大谈其执政一年来的政绩,包括经济增长提速、投资环境优化、就业岗位增加等。

  “特朗普此番讲话新意不足,没有提出建设性主张,令人失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企业家告诉记者。

  麦肯锡公司亚太区董事长凯文·斯尼德则表示,相比他过去对国际贸易的负面态度,特朗普此次提及“美国优先”非“美国孤立”,“是较为积极的信号”。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年会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此次年会吸引了包括7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38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约3000名嘉宾参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