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俄科斯特罗马州在京举办推介会 中俄地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北京周报》记者 马孝文  ·   2017-11-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俄罗斯;中俄地方合作;时事
打印
纠错


1124,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在科斯特罗马州经贸文化推介会上致辞。(马孝文摄)

  11月24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办了科斯特罗马州经济、文化推介会。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该州州长西特尼科夫、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姜岩等出席并致辞。多名地方政府官员、中方企业代表参会。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说,俄罗斯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两国地方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发展迅速。2011年以来,科斯特罗马州已经与中国湖北、河南、浙江三省的多个城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科斯特罗马州州长西特尼科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优先发展合作关系的伙伴之一。他介绍了该州同中国在留学生、商团互访、中医中心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互动,以及该州在吸引外资方面的一些优势。 

  西特尼科夫表示,科斯特罗马州毗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森林、水力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传统基础产业包括珠宝、木材、金属加工业、机器制造业、农业等。该州还是俄罗斯最出色的珠宝制造商们偏爱的地方,生产了全国40%以上的珠宝工艺品。他热切欢迎中国投资者前去投资兴业,邀请中国游客领略该州的历史文化。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姜岩在致辞中,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各个领域都蓬勃发展,中俄地方合作更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态势。在双方的合作下,中俄双方的地方合作从先进和毗邻地区,延伸到内陆和非毗邻地区。 

  姜岩说,中俄双方建立了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以及贝加尔地区的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同时,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联邦区也建立了地方合作理事会。这两个地方合作涵盖了中俄两国36个地区。两国上述地区积极探索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为丰富双方务实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截止目前,中俄双方合计已有130多个互为友好的省州和城市。姜岩说,这些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在经贸、投资、科教、以及青年领域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中俄世代友好的基础。中方对中俄两国地方合作予以积极评价,愿与俄方积极探索加强地方合作的新举措。 

  姜岩表示:“中方欢迎科斯特罗马州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继续拓展和深化对华合作,积极参与对华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联盟对接,积极支持科斯特罗马州同中国有关省份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此外,她鼓励与会的中方企业代表多了解科斯特罗马州的潜力,前往投资兴业。 

  科斯特罗马州副州长阿列克谢耶夫向与会者介绍了该州经济发展潜力、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和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以及希望同中方开展合作的方向。201311月,为了吸引中国企业前往当地投资兴业,该州政府专门成立了针对中国投资者的投资促进委员会,并承诺将创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阿列克谢耶夫介绍说,州政府向中国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简化投资许可手续、提供税收和贷款优惠、减少企业租赁土地的费用、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人员培训服务等。 

  会后,与会者共同见证了科斯特罗马市同张家港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