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伟大事业向前进

李双套  ·   2017-10-16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十九大;中国共产党;时事
打印
纠错

  十八届七中全会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如果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十九大做了思想准备,那么十八届七中全会则为十九大做了文献准备。

  全会讨论了三个文件: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按照党章的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6项职权,其中三项涉及这里讨论的文件。

  十八届七中全会作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最后一次全体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对于十八大以来的工作,七中全会公报用了一个词:“极不平凡”。这种“极不平凡”表现为两个“历史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具体来说,“历史性成就”既有理论上的成就,也有实践上的成就,全会公报用四个“一系列”概括了我们取得的成就:“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历史性变革”体现在经济、政治、改革、文化、民生、军队建设、外交和党建等方方面面,“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我们踌躇满志。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我们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这“四个伟大”是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担负的历史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我们认真严肃。我们认识到在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全党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地方和部门的工作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我们理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在“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之上,满怀信心、继续推动伟大事业向前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