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发表消除贫困、促进人权联合声明

  ·   2017-06-14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扶贫;人权;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华社日内瓦6月1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1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上,代表140多个国家发表题为“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马朝旭表示,消除贫困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目前,全球仍有8亿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如何有效减缓和消除贫困,为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创造条件,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马朝旭提出四点主张:一是加快可持续发展,发挥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作用,推动扶贫减贫、经济、社会、文化和环境发展与人权保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减贫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权利。

  二是综合施策,实施开发式扶贫,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人口提供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扩大就业,提升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坚持社会公平公正。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权利,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四是加强减贫国际合作。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减贫伙伴关系,推进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联合国应在推动国际减贫事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马朝旭表示,实现全球减贫目标任重道远,国际社会应同舟共济,携手合作,为尽早实现彻底消除贫困的目标、共同建设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