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意义深远

《北京周报》记者 于林涛  ·   2017-05-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全球经济;时事
打印
纠错

  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复苏乏力之际,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了引擎作用,推动着全球经济的增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彼得·德赖斯代尔(Peter Drysdale)表示。

  德赖斯代尔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称,“一带一路”倡议不但刺激了经济复苏和贸易增长,而且有力回击了大西洋地区的反全球化势力。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搭建开放的区域平台,并进一步深化“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促进了各国的经济融合,为深化国际经济合作提供了框架思路。在开放型全球经济体制备受挑战之际,这点显得尤为重要。

  在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对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意义时,德赖斯代尔说,倡议是中澳合作的重要议程。中澳两国都热衷于开放型全球经济体系,都有意推动相关改革以便更加高效地参与国际市场。基于这些共同利益,两国应把发展引向地区性和全球性合作的道路上来。

  德赖斯代尔说,澳大利亚及其他各国是否愿意本着多边合作的精神参与其中,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带一路”倡议能否顺利实施,这不仅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外交能否顺利开展,还会影响到全球经济体制各类成果的落实。“另外一种选择则是大量的双边交易型协议,这会对全球经济体制的开放性构成威胁。”他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