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侨民被射杀 法方:呼吁旅法侨界保持冷静

  ·   2017-0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法国;华侨;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28日通报处理旅法中国侨民被警察开枪打死事件有关进展情况。法方表示已就此事展开内部和司法调查,并承诺早日公布事件真相。

  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发布的消息说,驻法使馆公使28日再次向法国内政部长外事顾问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就事件给出公正合理的解释,并要求对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

  中国驻法使馆的消息还说,法方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悲伤的不幸事件,法方多个政府部门都在跟踪此事,已经启动相关程序展开内部和司法调查。法方承诺将尽速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同时呼吁旅法侨界保持冷静。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有关官员28日向旅法侨界通报说,领事部负责人当天再次和法国警方主管联系。警方表示,法国司法警察正在就警察使用武器等进行调查,同时也愿意与旅法侨界代表会面沟通。

  法国内政部当天也发布新闻公报说,巴黎共和国检察官已授权法国国家警察总督察局(IGPN)展开调查。同时,法国内政部也委托国家警察总督察局启动另一项行政调查。上述调查都由司法当局主导,将有助于查明事实真相。

  据了解,3月26日晩,旅法华侨刘少尧在突发事件中被警方在家中开枪打死后,中国外交部和驻法国使馆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立即做出指示,驻法使馆第一时间向法方了解情况,提出交涉。3月27日,外交部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

  据中国驻法使馆方面介绍,案发以来,驻法使馆一直与巴黎警察局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中国外交部和驻法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及时与家属和侨界沟通情况,并继续提供帮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