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四个目标,展望2022北京精彩冬奥会

刘立峰  ·   2017-01-24  ·   来源:中青在线
标签:北京;冬奥会;时事
打印
纠错

  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习近平强调,中国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筹办北京冬季奥运会是中国今后几年一项重大工作。我们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中国愿同国际奥委会一道,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自1984年新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三届夏季奥运会并夺得首枚奥运金牌以来,中国的发展、进步始终高度契合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已累计获得230多枚奥运金牌。“无与伦比”的2008年北京奥运,无论从申办阶段,还是体育场馆及奥运村建设、开幕式、志愿服务,均体现了中国的发展自信、道路自信和民族自信。

  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不但是奥林匹克运动坚定的支持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引领者,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等奥运项目,不但镌刻着中国许多杰出运动员的功绩,也为这些体育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繁荣推广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体育健儿在历次奥运会上的精神风貌、体育道德、文明素养,也深刻地诠释了原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出的“更干净、更人性、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冬季奥运项目是中国体育的短板,自2002年参加冬奥会以来中国运动员共夺得12枚冬奥会金牌。借成功申办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契机,中国将把竞技体育推向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借2008北京奥运经验,将筹办2022北京冬奥会与五大发展理念对接,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成为绿色奥运、共享奥运、开放奥运、廉洁奥运。同时,为期五年的冬奥会筹办期,将有力推进中国冬季冰雪运动和群众体育、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为促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面小康注入更高质量与内涵的精神动力。

  从经济实力与科技实力上说,2008年,中国GDP排名世界第三,仅为2016年的一半,而根据渣打银行预测,2022年中国GDP总量将首次超过美国越居世界第一。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中国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全面小康目标。同时,中国将天更蓝、水更清,科技更发达,民心更凝聚,“四个全面”引领下的中国将更有自信、更有实力将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国运兴,体育兴”,在会见里约奥运会代表团全体成员时,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要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把健康中国建设通过全民健身运动搞起来。”2022北京冬奥会五年筹办期内,全国人民当继承创新、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发扬光大,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以绿色奥运、共享奥运、开放奥运、廉洁奥运四个目标汇聚2022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