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俄磋商东北亚安全局势:双方均坚决反对萨德

安晓萌  ·   2017-01-1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俄;萨德;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 第六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安全等部门官员出席。

  中俄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十分复杂敏感,双方高度关注,敦促有关方保持克制,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双方重申将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探索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将为此继续作出努力。

  双方对美国和韩国持续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再次表明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敦促美韩尊重中俄双方安全关切,停止部署进程。双方商定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维护中俄双方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双方同意就共同应对东北亚局势加强沟通协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