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普京痛斥恐怖分子刺杀俄驻土大使的“卑鄙行径”

  ·   2016-12-2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普京;俄驻土耳其大使;时事
打印
纠错

这是12月19日晚,袭击者在枪击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9日电(记者栾海)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遇刺身亡后,俄总统普京痛斥恐怖分子的“卑鄙行径”,表示恐袭策划者以此破坏俄土关系的图谋不会得逞。

  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在与俄外交部、对外情报局和联邦安全局负责人举行的会议上,普京高度评价卡尔洛夫为外交事业作出的贡献,指出刺杀卡尔洛夫是恐怖分子的又一“卑鄙行径”,恐袭的目的是企图破坏俄土关系正常化进程和扰乱两国协调解决叙利亚问题,俄方对此只会作出一个回应——加强反恐,让恐怖分子自食其果。

  佩斯科夫还表示,普京已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这一事件通电话,双方商定彼此加强对俄土外交人员的保护,俄方将向安卡拉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参与侦破枪杀俄大使一案。

  另据塔斯社报道,在俄大使遇刺后,俄联邦旅游署发布公告,呼吁目前在土耳其旅行的俄游客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