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德国最大数据中心:第一名中国客户是华为公司

  ·   2015-10-14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华为;德国;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网10月14日讯 据德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在德国马格德堡北部小镇Biere矗立着一座神秘的建筑。围墙、铁丝网、安全检测门和指纹扫描仪把这里变成了一个戒备森严的禁区。300个摄像头监视着这片区域的每个角落。四米高的防护墙可以承载40吨卡车的冲击力。建筑内部的安全中心由防弹玻璃和红外摄像头进行重重保护。

  这就是由德国电信建立的德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在抵达装有电脑机箱的大厅之前必须经过十几道安全门,每一道门都配有密码和智能卡识别功能。这座云计算数据中心可以储存任何数据和程序,并保证其不受黑客的攻击。

  Biere云计算数据中心在未来有望成为欧洲新的数据保护基地。本月6日,欧洲法院判决欧美《安全港协议》无效。事件源于一名奥地利律师控告脸书非法追踪用户数据,并提供给美国情报部门。《安全港协议》是由欧盟和美国商务部于2000年签署的一项关于双方自动数据交换的协议。根据该项协议,美国公司有权把欧洲公民的数据传送回美国。有超过5000家企业签署了这份协议,其中不乏亚马逊、脸书、谷歌和微软等跨国巨头。因此,《安全港协议》的废止将对全球互联网经济造成不小的冲击。

  近年来,美国公司纷纷想摆脱政府部门的干预,向外扩张领域,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欧洲。谷歌和微软在欧洲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苹果也正计划在丹麦和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Biere数据中心成为美国公司数据储存的理想地,其客户有思科、威睿(VMware)和Salesforce等多家公司。

  德国电信在五年前开始筹建云数据中心。尽管刚开始时举步维艰,但如今数据中心已步入正轨并有不断向外扩张的趋势。Biere数据中心最近也迎来了第一名中国客户——华为公司。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