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人物
王馥荔:编织多彩人生
吕 翎 · 时间: 2008-06-19 · 本刊记者 赵玉琳

 

药 酒

1982年,王馥荔在河南省南阳县拍摄《张铁匠的罗曼史》这部影片时,听说该县出一种养生的药酒,孝顺的她就买了两瓶带给父亲。但是父亲说自己只喝白酒,不喝药酒,让她送给德间先生。王馥荔一直对德间先生的关照心存感激,总想送点礼物以表谢忱,却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礼物。父亲的提议为她解了难。没想到,德间先生同夫人喝完两瓶酒后都觉得好,来华时专程到中国有名的老店同仁堂购买,却没有买到。酒厂得知消息后,派人送了10瓶酒到中影公司,请中影转交德间先生。听说德间先生夫妇喝了一年后,先生的头痛症和夫人的失眠症都好了。这种神奇的药酒如今已落户日本,南阳县也因出口此酒而大增外汇,提高了经济实力。

 

奉献爱心

作为名人,王馥荔不仅以艺术回报社会,还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她曾给一个孩子提供了从小学到大学毕业的学习费用,但是这个孩子至今也不知道是谁资助了自己。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的8级地震令世界震惊。18日、中央电视台率先推出大型募捐晚会,在京的媒体和文艺界人士踊跃捐款。在捐款名人的队伍里,又看到了王馥荔的身影。这已经是第几次的捐款,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为了充分地表现角色,她曾多次赴农村体验生活,深知农民的穷困。农民们本来就不富裕,又遇到自然灾害,无异于雪上加霜。她认为向受灾地区的同胞们慷慨捐款责无旁贷,是热爱祖国和人民的具体表现。正向她在收入歌集中的“生命的畅想”这首歌中所唱的:“生命的真谛就是这样,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

年近60岁的她,如今依然马不停蹄地致力于一个个鲜活形象的塑造,不断地为艺术这棵大树添加着更多的绿叶。

 

王馥荔简历

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

中国电影百年优秀表演艺术家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第7、8、9、10届全国政协委员

电影代表作:

《金光大道》吕瑞芬、 《天云山传奇》宋薇、 《咱们的牛百岁》菊花、 《日出》翠喜等

电视剧代表作:

《第五家邻居》京京妈、 《宋庆龄和她的姊妹们》宋霭龄、 《小楼风景》桃子、 《九九归一》郑太太 《家风》马桂梅等

 

注释:

注1、“金鸡奖”

该奖始创于1981年中国农历鸡年。它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由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参与评选的专业性电影奖。

注2、“百花奖”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所属《大众电影》杂志社主办,经由广大观众投票产生的群众性电影奖。该奖每年评选一次。

注3、“金鹰奖”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一年一度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以观众投票为主、观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