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人物
女大学生骑自行车400公里从武汉回长沙过年
· 时间: 2007-02-09 ·

 

一名女大学生随队骑自行车跋涉400公里从武汉回长沙过年。昨日她接受媒体采访讲述经过。她说:“明年我计划骑单车闯青藏高原,到时候再来报道我吧!”

 

女大学生骑单车回长沙

为了回家过年,长沙妹子小枫和同学选择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方式:从武汉长途跋涉400多公里,骑单车回家。昨日(7日),记者见到了这位风尘仆仆的女“骑士”。

 

征途首日5人“落马”

“我们以时速24公里的速度在国道上‘飙车’,比起排队挤火车来,那感觉酷多了!”昨日(7日),回忆起前一天还在骑车赶路的场景,小枫意犹未尽。2月4日早上8时,华中科技大学远征协会的20多名会员跨上心爱的坐骑,冒着寒风踏上了南下返湘的征程。

读大一的小枫和7名湖南老乡是这支远征队伍中特殊的一群。别的队友来自天南海北,计划寒假骑车游历湘西,他们却是骑车回家过年。2月6日晚7时,经湖北赤壁,湖南岳阳、汨罗,小枫辗转回到了长沙。

“一路上惊险连连,我就创下一天连续爆胎两次的记录!”小枫告诉记者,这400多公里路,她的心是一路悬着过来的:她的车连续爆胎,同学尹柳的车胎一次就被5枚钉子扎了11个洞。更悬的是,出征第一天,一男一女两同伴就在疾驰的汽车旁边摔倒,当天共有5名队友“落马”,手肘、膝盖都被擦伤。全队搭帮有了队长“德哥”——曾单骑闯过西藏的他一路押队,带了大量的药品和气筒、补胎胶、扳手等全套维修行头,又当救护员又当“骆驼”,还做修理工。

 

妈妈命令女儿硬扛到底

“眼看到了星沙,我实在撑不住了,想要家里来接,可妈妈在手机里就说四个字:坚持到底!”小枫是家里的宝贝独生女,本以为苦捱到家门口,父母会赶着接风洗尘。可母亲却坚决不来接,并命令她坚持骑回家。

除了历险,小枫这一路没少吃苦:风餐露宿且不说,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汨罗路段,一路陡坡连连,渣土车穿梭往来弄得沙尘漫天,“当时我一闭嘴,牙齿就和沙子碜得响,满嘴都是咸味……”到星沙时,她蹬着车看人都有些重影。本想把车一丢打的回家,想到这么远都走过来了,平时妈妈总告诫她“行百里半九十”,怎能到家门口就放弃?于是,在父母的鼓励下,她欢快地骑回了家。

“这不仅是挑战自我,而且是实现了自我!”尽管有老师、同学不赞同她这种艰险的回家方式,但小枫却觉得这一行特别值得:都说如今大学生怕吃苦,怕挫折,骑车一路闯荡正好挑战了这种说法。“明年我计划骑单车闯青藏高原,到时候再来报道我吧!”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