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8北京残奥会>>> 寄往未来
把今天的感动写给未来
吕 翎 · 时间: 2008-09-18 ·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播种》。

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播种》。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尽情释放参与的快乐。这快乐,给了运动员无穷力量;这快乐,不分种族,超越竞争,无关功利;这快乐,让我们体味到成与败、得与失的更多含义

绿色的草地上,一群快乐的少年将自己的草帽扔向半空,金色的草帽带着一道道光芒,在空中飞舞,在大地飞旋,带来一派欢乐景象。

身着五色衣装、挥舞手中小旗的运动员们,在歌舞中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他们脸上洋溢着至真、至善、至美的笑容,拨动了全场观众的心弦,激起如潮的欢呼和掌声,快乐残奥的喜悦充溢全场。

记得北京残奥会开幕前,有些并不熟悉残奥会的人曾感到担心:残疾人在赛场上摸爬滚打,将给人什么感觉?

而赛场内外,一幕幕精彩画面,一个个动人瞬间,一张张挂着汗水、泪珠的笑脸,将快乐定格在无数观众心中,让人们“看懂”了残奥。

盲人运动员和自己的领跑员一起奔向终点;坐在轮椅上依然可以举重、射击、击剑、投篮;脑瘫运动员可以走上球场,滚球、射门;肢体残缺亦是水中游鱼……

每一个残奥选手在运动场上尽情释放自己生命中的潜能,参与是快乐,投入是快乐,赢了是快乐,输了嫣然一笑,同样是快乐。

他们的躯体虽有缺憾,但他们的自信、乐观和顽强,让他们享受生活的美好,享受成功的荣耀。

无数人在这场生命的礼赞中收获自己的快乐。残奥会为残疾人展示能力撑开一个大舞台,处处可见残疾人教练、残疾人裁判员、残疾人记者、残疾人艺术家、残疾人志愿者。他们的快乐身影及出色表现感染并激励着更多的人。

作为一名比赛场馆拉拉队志愿者,刚毅今晚接受了来自大会敬献的鲜花。对于她和所有志愿者来说,这是最高的奖赏。

“是残奥盛会让我们的生活激情四射,是志愿服务令我们的生命充满阳光。”刚毅说:“残奥会上,生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所有的人真心地呐喊。我觉得,每一名残奥运动员都是用行动在为生命呐喊,他们是人类生命的拉拉队。”

手捧献花,刚毅将自己手中的明信片寄给远在香港的父亲。她的父亲也是一位体育界精英,作为一名游泳教练,父亲曾培养出世界级明星。“我想与父亲共同分享北京奥运、残运带给我们整个家庭的光荣、梦想与快乐。”

这是她在明信片上写下的话:“亲爱的爸爸,20年前,我在电视直播的奥运会画面上见到您,感受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今天,女儿把亲身参与咱们北京奥运的激情和快乐送给您!并对您说,谢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