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语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8北京残奥会>>> 相约伦敦
   · 时间: 2008-09-18 · 来源:新华网

 

这场演出的特点是一系列富有象征意义的视觉形象、创意舞蹈表演以及令人难忘的音乐剧,这些元素将向观众介绍下一届夏季残奥会的主办城市——伦敦。残奥会交接仪式的地点与奥运会交接仪式的地点相同。这两个交接仪式都分成两个部分——残奥会会旗与奥运会会旗的北京之旅以及这两面会旗的回家之旅,这两面会旗中包含着世界顶尖运动员的希望和梦想。

表演体现了音乐和舞蹈的巨大力量以及2012年残奥会将奉献给世界的精彩演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精英将在2012年残奥会上打破体育以及人类身体的极限。

伦敦大巴在返回时展示了其内部结构,其主体是绿色的繁密草地,栏板被切割成伦敦海岸线的形状。在大巴展开的花瓣上,舞蹈演员击打着急促紧张的节奏,Lord Nelson 泰然自若地站在大巴上共同庆祝这一时刻。伦敦将其世界文明的标志、城市艺术和生动的现代文化完美地组合在一起,这将为英国和全世界创造一个感受残奥会的崭新机会。

残奥会运动员Ade Adepitan带领大巴驶入体育场,陪伴他的是年轻的轮椅体操运动员和英国最著名的儿童电视节目“蓝色彼得”的竞赛优胜者Gareth Picken(9岁)。Ade的任务是带领大巴进入体育场,其意义是强调体育运动对2012年奥运会的推动作用,以及体育运动给年轻人的生活带来积极影响的重大意义。

随着大巴内升降梯的缓缓升起,一个年轻的女鼓手出现在人们眼前。她一套鼓手装扮,变换着鼓曲的旋律,从自然平和到激情澎湃。接着展现的创作是一尊海军将领Lord Nelson的雕像,从在特拉法尔加广场的雕像基座变换为一更具现代气息的圆柱。他的眼罩被一副太阳镜取代,箭被换成了吉他。2012残奥会和奥运会将震撼整个英国和全世界,就像一场汇集了体育、文化和英国人民出色表现的盛大聚会。在街舞和现代舞团体间展开了一场舞蹈大比拼,其中包括肢体残疾和肢体健全的演员。

在第三个升降梯上,一个端茶小姐缓缓升起,周围堆满了糕点,这寓意着英国人民即使是在闭幕式这一声势盛大的气氛中,也要放下手中的一切,饮一杯茶。在大量背景的映衬下演员们扮演成伦敦人,反应了丰富多彩的伦敦生活以及伦敦2012年奥运会将带动每一个人的雄心,所有人都将受到邀请参与世界上最精彩的奥运会。

CandoCo 舞团由残疾舞蹈演员和肢体健全的舞蹈演员共同组成,他们的表演展现了一个真正的融合,这正是2012年奥运会的关键所在。直到大巴变形到最后时,车顶上展开的花瓣关闭,大巴还原成了原来的形状。大巴车身上附着鲜艳的2012年伦敦残奥会标志,缓缓地驶出了体育场,但是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的转变旅程还将继续。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