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平安奥运
残奥会安检遵循同性安检原则 配备手语志愿者
吕 翎 · 时间: 2008-09-02 ·   

 

残奥会期间,安检人员对残疾人进行贴身检查时必须经过残疾人的同意,并且要遵循同性安检的原则。记者从昨天的残奥会场馆安检人员培训班上了解到,残奥会的一些安检点将配备手语志愿者。

在昨天的培训现场,有关专家向安检人员详细介绍了残疾人最常用的几种辅助用具,并结合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叮嘱安检人员一些注意事项。

与奥运会时"男不可查女,女可查男"的安检方式有所不同,在残奥会安检中,禁止异性检查,并要求安检人员做到安检速度快,语言要和缓,以避免给残疾人造成心理压力。

安检时,安检人员要引导残疾人至无障碍通道,优先安检。由于很多残疾人使用拐杖、助听器、轮椅等金属辅助用具,有的残疾人甚至体内就直接装有金属辅助工具,所以对残疾人的安全检查全部为手检方式。对于有亲属陪护的残疾人,安检人员要询问残疾人的意见,可允许陪护人员先陪同残疾人接受安检,随后再对其进行安检。检查过程中,要保证残疾人和其陪护人不分开。另外,安检人员禁止询问任何关于残疾人身体缺陷的问题。对于拄双拐的残疾人,不得同时对其双拐进行安检。而对残疾人的身体和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手检前,安检人员也必须先征求残疾人的同意。对于拒绝接受安检的残疾人,按照相关规定,将被拒绝进入场馆。

为了避免影响残疾人行动甚至造成摔伤,安检人员还必须随时关注安检现场的清洁情况,一旦发现观众遗弃的瓶装饮料等,必须立即清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