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北京2008奥运会大盘点>>> 奥运承诺篇
选址:马术赛场易地香港
吕 翎 · 时间: 2008-08-28 ·   

 

承诺 2008年奥运会除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足球预赛在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举行外,其他比赛均在北京举行。其中,沙滩排球比赛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现状 北京奥组委经全面分析后认为北京地区的检疫条件无法满足马术比赛的要求,恰好香港方面提出希望协办奥运赛事。考虑到香港拥有丰富的马术比赛组织经验以及良好的检疫设施,北京奥组委于是提出将马术比赛改在香港举行。2005年7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对马术赛场易地香港开“绿灯”。

同时,北京奥组委考虑到天安门广场是市中心和交通要点,不适宜举办比赛,经协商,最终决定将沙滩排球比赛场地改在朝阳公园。

【评价】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奥运会比赛场馆选址须符合两大原则:第一,须符合主办城市长远利益,即场址变更后,更有利于给城市留下宝贵遗产;第二,不能对运动员及一切相关工作造成损害。国际奥委会认为,马术和沙滩排球场址的调整符合上述原则。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