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群雄争霸
男排综述:美国夺得奥运金牌 中国队获并列第五
李振宙 · 时间: 2008-08-25 ·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王镜宇 易凌)美国队击败巴西队,破了世界排坛霸主的“神话”,二十年后再度获得奥运会冠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新闻。

  美国男排成为本届奥运会的黑马。这是美国队二十四年以来,第三次夺得冠军,前两次美国队进入决赛就获金,此次也是如此。

  排名世界第三的美国队,今年以来状态极佳,在此前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上,击败连续五年斩金的巴西队,获得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上,又一场未输,决战中再次打败上届奥运会冠军巴西队。

  巴西队军团地位动摇。近7年来,巴西人包揽了世界三大赛事的所有冠军,包括2004年奥运会冠军、连续两届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冠军。连续5年获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巴西人的衰落或许体现在奥运开幕前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他们甚至没有进入决赛。

  不过世界强队格局没有变化。进入前四强的均是老面孔: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队。但和上届相比,这届在位置上调换了一下,上届的亚军意大利队获第四,上届老四美国队成了老大。俄罗斯的季军没有变。

  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战胜委内瑞拉队后,又打败比自己排名高9位的日本队,进入前八。因为不进行五至八名的比赛,中国队最终获得并列第五,二十多年来首次打入奥运会的前八,实现了突破。

  本届最佳得分手是美国队的斯坦利、中国队沈琼排名30位。球队技术排名中,扣球、拦网、发球得分第一的是美国、巴西、俄罗斯队。中国男排在这三个环节上均排八队中的最后一名。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