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北京2008奥运会大盘点>>> 赛事篇
22日:博尔特再掀狂澜 东道主首次包揽
吕 翎 · 时间: 2008-08-23 ·   

 

曲棍球女子:中国队获得亚军

8月22日,中国队球员宋清龄(右)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女子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2负于荷兰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 李勇 摄

已经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女曲,未能再进一步续写辉煌。在22日的女曲决赛中,中国队以0:2不敌世界冠军荷兰队。无缘冠军,多少有些遗憾,但是这枚沉甸甸的银牌——基础差、人员少的中国女曲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总算是对女曲姑娘多年艰辛付出的回报与安慰。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进入决赛的这支集体项目球队,必将赢得国人发自内心的喜爱与尊重。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预赛:朱国晋级

8月22日,中国选手朱国(左)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预赛中战胜洪都拉斯选手米格尔·费雷拉·罗德里格斯,顺利晋级。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在男子80公斤级跆拳道比赛中,朱国获得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此外,邹市明、张志磊和张小平都在当天的拳击比赛中晋级决赛,未能晋级的哈那提·斯拉木按照规则获得铜牌。这一成绩让在雅典收获一枚铜牌的中国拳击队再次实现巨大突破。

北京奥运会22日的比赛结束后,302块金牌已只剩44块。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终于翻过门坎达到31枚,而金牌榜第三名的争夺变得空前激烈。

帮助美国翻越金牌整数关的是罗杰斯/达尔豪瑟组合和布赖恩,前者获得男子沙滩排球冠军,后者获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不过,美国代表团当天收获了一大批银牌和铜牌,奖牌总数超越一百大关,达到102枚。

俄罗斯仍然没能抢回金牌榜第三名的宝座。他们在美国队未进决赛、牙买加队掉棒而未能完成比赛的情况下,获得了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然而,英国也在皮划艇赛场收获一块金牌,结果英国代表团仍以18:17的金牌数领先俄罗斯。

事实上,这个“第二集团”的领头位置,并非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德国当天在皮划艇和女子现代五项获得3金,澳大利亚也在男子撑杆跳高中获得金牌,目前的差距并非不可追赶。

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已在香港全部结束,国际奥委会、国际马术联合会、各运动队和观众都对香港成功协办这一赛事表示赞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考察时表示,“事实证明,选择香港协办奥运会的马术比赛是一个正确决定。”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约旦公主哈雅在22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奥运马术赛事很精彩,赛场氛围太棒了!”

奥运赛事渐近尾声,两组数字令人欣喜。截至22日比赛结束,北京奥运会已刷新38项世界纪录。而在已经完成的4620次兴奋剂检查中,总共只有5名运动员“落马”。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