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中国军团
中国包揽乒乓女单金银铜
吕 翎 · 时间: 2008-08-23 ·    

乒乓球女单:张怡宁4比1胜王楠夺冠

8月22日,中国选手张怡宁(右)庆祝胜利。当日,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以4比1战胜队友王楠,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乒乓球女单:王楠获得亚军

8月22日,中国选手王楠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鲍菲菲摄

乒乓球——郭跃夺得女单铜牌

8月22日,中国选手郭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为中国军团实现前三名大包揽的是女子乒乓球选手。在当天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张怡宁和王楠分获冠亚军,而小将郭跃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这是北京奥运会赛场的颁奖仪式上,第一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张怡宁半决赛中淘汰了李佳薇,王楠则在落后情况下击败了郭跃,这两位大满贯得主的决赛遭遇无疑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首局开始后,王楠就很快取得领先,不过张怡宁很快将比分追近,在一个运气球得分后王楠以9-7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王楠正手抢攻得分,11-8,王楠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王楠节奏控制得非常好,她连得4分取得领先。张怡宁之后连追几分,两人战成7平。8平、9平后王楠正手抢攻出界,张怡宁得到局点,关键时刻王楠连续反手进攻得分,双方战成10平。11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13-11,她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1平。

第三局的开始与第二局非常相似,王楠早早取得领先,但张怡宁顽强将比分追平,6平后张怡宁连得两分,她以8-6领先。在追回1分后,王楠一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她放小球落网,这让张怡宁以9-7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张怡宁正手抢攻得分,11-8,张怡宁赢得第三局,她以2-1的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两人争夺依旧激烈,王楠主动失误增多,她连续两次回球下网,张怡宁以9-5领先。在张怡宁拿到局点后,王楠连续抢攻得手,她将比分追至8-10,张怡宁请求暂停。暂停后张怡宁反手抢攻,王楠回球出界,11-8,张怡宁再胜一局以3-1领先。

张怡宁在第五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她很快以4-1领先,王楠请求暂停。双方各得1分后,张怡宁又连得3分,她以7-2领先。张怡宁反手抢攻造成王楠回球下网,8-2。9-3后王楠接发球抢攻失误,10-3,张怡宁得到冠军点。在王楠正手拉球出界后,11-3,张怡宁赢得第五局,她以4-1击败王楠卫冕成功。

而且,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全部金牌甚至包揽单打项目全部奖牌的梦想,已经变得越来越近。因为在当天的男单比赛中,王皓、王励勤和马琳都顺利进入半决赛。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