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今日看点
8月23日夺金看点
吕 翎 · 时间: 2008-08-23 ·   

 

8月23日将决出32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山地自行车、皮划艇、乒乓球、跳水和跆拳道等项目上冲击金牌。此外中国女排和女篮将为铜牌而战。

 

冲金点一: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任成远、刘颖(10:00)

中国队在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中却一直未能获得金牌,最好成绩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的一个亚军。女子山地车越野赛,任成远、刘颖将向金牌发起冲击。男子组也将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姬建华参赛。

 

冲金点二: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杨文军/孟关良(17:05)

皮划艇比赛将决出六枚金牌,杨文军放弃了单人划艇500米的争夺,目标就是为了保证这枚双人金牌,目前两人状态良好,有望再获这枚金牌。李强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比赛,钟红燕将参加女子单人皮艇500米比赛,此外还将决出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金牌。

 

冲金点三: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陈中(20:00)

陈中已经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金牌,去年她夺取了世锦赛的冠军,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她可以说是没有真正的对手,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就十拿九稳。跆拳道比赛还将决出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金牌,我国选手刘哮波将参加比赛,他将争夺获得一枚奖牌。

 

冲金点四:跳水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周吕鑫、火亮(20:00)

周吕鑫在预赛中位居第一位,他将与火亮联袂争夺这枚金牌,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都没有拿到这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和德国名将克莱因最具竞争力,他们之间将展开一场激烈的比赛。

 

冲金点五:乒乓球男子单打王皓、马琳、王励勤(20:30)

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携手打进四强,另一个进入四强的是瑞典老将佩尔森,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王皓对佩尔森、马琳对王励勤,王皓在实力上占有优势,但对手经验丰富,切不可大意,如果顺利的话决赛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而且也有可能象女子单打那样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其他热点:

田径比赛将决出七枚金牌,女子跳高金牌将在克罗地亚名将弗拉希奇和俄罗斯选手奇切罗娃之间展开。男子标枪金牌将在芬兰名将皮特卡马基与澳大利亚选手班尼斯特之间进行,男子800米金牌有可能被巴林选手卡迈勒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将在巴林选手贾迈勒、美国选手罗伯勒等人之间展开。男子五千米金牌将有可能在美国名将拉加特、肯尼亚名将基普乔盖等人之间进行。男女4x400米接力金牌将很有可能被美国男女队双双获得。

拳击比赛将决出五个级别的金牌,分别是51公斤级、57公斤级、64公斤级、75公斤级、91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选手没有选手进入这五个项目的决赛。

花样游泳比赛将决出集体金牌,中国队目前暂居第三位,她们将向奖牌发起冲击。艺术体操比赛将决出个人全能的金牌,中国选手李红扬已经在资格赛中出局,金牌有可能被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夺得。

 

球类热点:

中国女排将与古巴女排争夺铜牌,这场比赛将是她们的荣誉之战(12:30);金牌将在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与巴西女排之间进行,巴西队实力占有一定的优势(20:00)。女子篮球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冠军,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争夺这枚金牌,美国队稍占上风(14:30),中国女篮将与俄罗斯队争夺铜牌,中国队实力稍逊,但她们必将为取得胜利放手一搏,或许会取得胜利(12:00)。

男子足球比赛将进行金牌的决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将与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争夺这枚份量极重的金牌,梅西能否率队卫冕成功,值得关注(12:00)。

女子手球比赛将决出金牌,挪威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金牌,两队实力相当,必有激战(15:45)。中国女子手球队将与法国队争夺第五名,这也是她们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男子曲棍球比赛将决出最终的金牌,决赛将在西班牙和德国队之间展开(20:30)。棒球赛场将决出最终的金牌得主,古巴队已经闯进决赛,而美国和韩国队将进行一场比赛决出另一个决赛席位,从目前来看古巴队最具冠军相(18:00)。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