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奥林匹克:无闻未必不英雄>>> 2008:他们梦圆北京
巴拿马:80年奥运金牌梦终圆
吕 翎 · 时间: 2008-08-19 ·  

 

 

新华网巴拿马城8月18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巴拿马名将伊尔彬·萨拉迪诺18日在北京夺得奥运会男子跳远金牌后,巴拿马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上万人涌上街头,欢庆他为巴拿马夺得自192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枚奥运会金牌。

在萨拉迪诺的家乡巴拿马港口城市科隆,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拉拉棒”和萨拉迪诺的肖像,载歌载舞,欢笑呐喊,场面丝毫不亚于中国人在北京申奥成功后的狂欢。

萨拉迪诺家门前人头攒动,车来车往。天未亮就守候在萨拉迪诺家门口的人们,得知他实现金牌梦想后,齐声唱起专为他创作的一首歌:“来吧,伊尔彬!跳吧,伊尔彬!”场面热闹非凡,所有人都被这种情绪感染,一边流泪一边欢笑。

一直在电视机前观看儿子比赛的母亲克里斯蒂娜·萨拉迪诺热泪盈眶:“谢天谢地!他做到了!巴拿马期盼多少年的奥运会金牌,他拿到了!”

巴拿马与中国时差有13个小时。北京时间18日晚男子跳远比赛在“鸟巢”开始的时候,巴拿马还未天亮,人们却已守候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呐喊助威。巴拿马城和科隆的街头大屏幕前也挤满了家中没有电视的巴拿马民众,没有人愿意错过这历史性的一刻。上午9时左右,人们终于看到萨拉迪诺夺冠。

巴拿马人自建国以来的奥运金牌梦终于实现,他们自然难抑激动的情绪。自巴拿马田径运动员劳埃德·拉比奇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铜牌后,巴拿马已60年与奥运奖牌无缘。人们对萨拉迪诺获得的这枚奥运金牌早已望眼欲穿。

通过当地电视台与北京的现场电话连线,记者可以感觉到萨拉迪诺夺冠后对自己以第四跳8.34米的成绩夺冠并不是特别满意。在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中,萨拉迪诺曾以8.57米的成绩获世界男子跳远冠军。今年5月24日,25岁的萨拉迪诺在国际田联大奖赛荷兰站比赛中跳出8.73米的惊人成绩。

但对于所有巴拿马人来说,以8.34米的成绩为巴拿马赢取第一枚奥运金牌已经足够。这枚金牌,送给所有巴拿马人一个节日。问街头狂欢人群,最想对萨拉迪诺说什么。一名夹着公文包却没去上班的巴拿马男子说:“我最想说,感谢你!萨拉迪诺,巴拿马感谢你!”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