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中国军团
国乒摘奥运首枚男团金牌
吕 翎 · 时间: 2008-08-19 ·  

图文-乒乓球中国男团摘金 中国队师徒共庆胜利

冠军!乒乓球男团!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员虎将帮助中国男乒在决赛中3比0完胜劲敌德国队,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继女团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王皓3-0奥恰洛夫

第一盘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对德国队的新秀奥恰洛夫,第一局比赛王皓开局气势如虹,充分发挥了自己正反手均衡、反手直板横拉的特长,很快就以4-1领先,奥恰洛夫逐渐发挥了自己的反手特长,但王皓应对自如很快以8-3将比分拉开,随着奥恰洛夫一记进攻出界,王皓以11-4先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比较激烈,奥恰洛夫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反手进攻特长,双方比分交替上长,从1平打到6平,此后王皓直板横拉频频得分,从奥恰洛夫的正手突破,以11-8再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比赛王皓打的更为顺手,很快就以4-1领先,德国队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依然坚持原则自己的全台进攻,尤其是反手频频得分,以8-2领先,随后奥恰洛夫一记反手直线得分将比分追至4-9,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此后奥恰洛夫反手发球抢攻得分、此后王皓发球,奥恰洛夫挑球出界,王皓10-5领先拿到了赛点。奥恰洛夫此后反手发力连得两分,王皓最后以一记正手拉球得分以11-7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马琳3-1波尔

第二盘由马琳对波尔,第一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打成2平,此后马琳加强发球抢攻以5-3领先,接着波尔接发球失误、马琳正手拉球得分以7-3领先,此后双方在对拉中马琳连续两次失误,接着马琳侧身直线拉球得分以8-5领先,波尔侧身拉球得手连续得分追成7-8,关键时刻波尔拉球出界、马琳蹲着拉球得分以10-7拿到局点,此后他发球抢攻得分以11-7先胜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开局波尔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此后他在双方对拉中连续抢拉得手以5-1领先。此后马琳连续发球抢拉失误以1-7落后,马琳此后打的比较耐心,连续正手抢拉得分追成4-7,波尔及时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马琳拉球再得一分追成5-7,波尔毫不手软连续侧身拉球得手以9-5领先,并以11-8扳回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打成2平以后,马琳发球抢攻和接发球抢攻接连得分,以5-2领先,随后波尔连续出现正手抢拉失误,马琳以9-4领先,接着他侧身反拉得手、波尔正手失误,马琳以11-4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四局比赛马琳的发球抢拉取得了主动以3-0领先,随后波尔采用调右压左的策略连追三分战成3平,此后马琳发球抢拉连得两分、波尔打了一个漂亮的回头球,双方打成6-4马琳领先,此后波尔进攻得手打成5-7,这时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波尔高吊拉球连续拿到两分追成7平,马琳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得分以9-7领先,波尔劈长出界马琳拿到了盘点,最后马琳正手对拉得分以11-7取得了这一盘的胜利(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王励勤/王皓3比1波尔/苏斯

第三盘由王励勤对波尔/苏斯,第一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很快,很快就以5-1领先,此后王励勤连续三次出现失误德国组合追成4-5,随着王励勤摆短失误双方打成6平,此后对方在相持中占据了上风连续抢拉得分以9-7领先,王励勤一记拉冲得分、苏斯拉球失误打成10平,王皓挑打得分、王励勤失误双方打成11平,随着王皓直板横拉失误以11-13先丢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二局王励勤/王皓开局以3-1领先,此后苏斯连续失误中国组合以6-1领先,王皓一记漂亮的直板横拉反拉以8-2领先,波尔正手挑打失误、王皓正手进攻失误、王励勤反手进攻得分以10-3拿到局点,最后王励勤反手拉球得分以11-5扳回一局(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三局双方从1平战至4平,王皓接发球得分此后他又失误一球双方打成5平,王励勤挑打失误、苏斯反手弹击直线得分以7-5领先,随后中国组合连续发球和接发球抢拉得手反以9-7将比分超出,波尔拉球得分,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王皓接发球横拉直接得分,随后他拉球得手以11-8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以2-1领先(点击观看局点视频)。

第四局波尔接连出现失误以1-3落后,此后王皓接发球抢拉连续得分以5-2领先,德国队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和王励勤连续抢冲得分以6-2领先,随后王励勤抢拉和王皓的反手横拉得手以8-3领先,随后德国组合连扳两分,王励勤反拉得手以9-5领先,苏斯挑打出界中国队拿到了赛点,最后波尔反手失误中国队以11-7取得了胜利。从而以3-0战胜了德国队取得了冠军(点击观看赛点视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