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中国军团
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金牌
吕 翎 · 时间: 2008-08-19 ·   

图文-中国夺得女子蹦床金牌 何雯娜展示金牌

提起体操可能很多人耳熟能详,但一说到蹦床可能很多人就会觉得比较新鲜了。蹦床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表现技巧的竞技运动,属于体操这个大项中的小项。1999年,国际蹦床联合会成为国际体操联合的一个协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蹦床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两个项目。

尽管中国的蹦床运动起步较晚,1997年蹦床才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竞赛项目,2002年才成立蹦床国家队,但由于中国有着良好的竞技体操基础,蹦床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2003年中国蹦床队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就取得了女子团体亚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蹦床运动员黄珊汕夺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蹦床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之后中国队整体进步神速,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实现了蹦床男女团体两连冠。

不过在蹦床个人项目上,中国队一直没拿过冠军。去年的世锦赛上,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遗憾地拿到一枚银牌。

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位的中国选手何雯娜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在之前多位选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她没有受到影响,将一套难度分为14.5的动作发挥的十分漂亮,动作规格非常高,每个动作都展示的非常到位,最后在落地时稳稳站住,此时,已经没有人的分数可以和她相比,最终,她的总分得到了37.80分;

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俄罗斯名将伊琳娜·卡拉瓦耶娃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的十分出色,成套的技术动作都表现不错,但是就在最后一串动作结束后的落地出现失误,这使她仅得到了36.20分;

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整套动作发挥的也是非常出色,但在动作难度分为14.4,略低于中国选手何雯娜,而相比之下,何雯娜的动作规格和质量都略高于卡伦,最终,卡伦·科伯恩的总得分为37.00分;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埃卡特里娜·基尔科的一套技术技巧动作是与加拿大选手难度分相同的14.4的动作,同样,她将这套动作完成的十分出色,但在各别细节方面的处理不如中国选手何雯娜那样的漂亮,稳稳落地后,她得到了总得分36.90分。

比赛结束,中国选手何雯娜以总分37.80分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卡伦·科伯恩以37.00分获得一枚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埃卡特里娜·基尔科以总分36.90分获得一枚铜牌。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比赛将进行的是男子个人决赛的比拼,中国队两名选手将连手出战。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