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北京2008奥运会大盘点>>> 人物篇
埃蒙斯最后一枪急坏媒体
吕 翎 · 时间: 2008-08-18 ·  

卡特琳娜捧起丈夫的脸,轻轻地摩挲,用深情的注视和呢喃来安慰他。

雅典爱情感动北京

他:原本真的能买大房子了

她:会的,你一定会得金牌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打完最后一枪之后,埃蒙斯流下了泪水,这位美国名将显得非常痛苦,他跑到场边与妻子拥抱。

他的妻子是谁?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来自捷克的美女卡特琳娜。就在八天之前,也是在北京射击场,当卡特琳娜摘下首金之后,埃蒙斯上前与她来了一个热吻!

昨天,镜头不止一次记录下了两人的温情。躲在妻子的怀里,埃蒙斯看起来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卡特琳娜一边安慰丈夫,一边帮他擦拭泪水,两人深情相拥,深情相吻。在金牌娇妻卡特琳娜眼里,老公还是最棒的。“他会得金牌。我相信他会得金牌。他最后一枪打了4.4环还能得第4,你说他棒不棒?”

是的,金牌没了,还有爱情。四年前,雅典那个失意的夜晚,埃蒙斯在酒吧喝着闷酒,却邂逅了美女射击手——捷克的卡特琳娜,迅速坠入爱河,2007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埃蒙斯曾开玩笑地说,“我唯一后悔的是,我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两人的爱情从雅典缠绵到北京。卡特琳娜夺得奥运会首金,看台边,夫妻俩深情相拥,当时埃蒙斯笑着对妻子说,“我们可以买大窗户的房子了!”这一次埃蒙斯丢掉金牌,他愧疚地对妻子说,“原本我们真的可以买大房子了!”

 

揭秘 最后一枪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一碰扳机子弹就飞了”

赛后,埃蒙斯告诉记者:“我瞄准的方式是,从靶子上方开始落枪,12点方向,然后慢慢对准靶心。”

“在我一边盯准靶心的同时手开始触动扳机,但是没有调整就立马扣动扳机之后,子弹飞出去了。”他说,我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这可能就是命运吧!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喝啤酒去了。”

埃蒙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甚至详细讲起了最后一枪的全过程。“我当时感觉这枪没打好,扣扳机不够柔和——但我一直在祈祷,祈祷子弹能够打在黑色区域上。”黑色区域,在靶纸上代表着6环以上,如果子弹真的能够打在那上边,冠军还是他的。

但很快,埃蒙斯就不再为最后一枪而烦恼。走进混合采访区的埃蒙斯看不出丝毫的沮丧。面对一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国问着同样问题的记者,埃蒙斯始终挂着笑容,不时开着玩笑,足足四十分钟,埃蒙斯在混合区走得好慢,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能说出这样话的人,或许,真的没有任何失望。

 

四年后 再战奥运

“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吧。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我和妻子可以带着三枚奥运奖牌回家,我没什么可抱怨的了。”埃蒙斯透露,自己将在周二离开中国,“比赛结束了,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了。不过,我要回美国,她要回捷克,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时间。所以我觉得我们在北京度过的时光是美妙的,能够天天在一起。无论是我赢或输,她都会永远支持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埃蒙斯告诉记者,他还想再打四年,打到伦敦去,“我没有你们想得那么难过。”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