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中国军团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孙海平谈刘翔伤势
吕 翎 · 时间: 2008-08-18 ·   

刘翔离开了,他一歪一斜的背影留给全世界一片惊愕。那一瞬,空气都凝滞了,人们甚至发不出一丝遗憾的叹息,满场只有静寂。他是刘翔吗?

他是刘翔,然而他不是雅典奥运会时那个健康阳光没有伤病的刘翔。伤病像蔓延的病菌,伤害了许多人,这一次,刘翔成为其中之一。事实上,自今年6月刘翔因为担心伤病而退出纽约田径大奖赛时,就埋下了今日退赛的种子。

媒体记录下的刘翔在今年6月之前还从未有过退赛,他可以上海田径大奖赛中站在罗伯斯旁边的季军领奖台,并不改自信的微笑与开心,对他而言,比赛就是游戏,无所谓失败成功,尽力就好。原本,刘翔的北京奥运会备战计划是在6月赴美参加两站比赛,找找比赛状态,然后回到北京进入最后的封闭调整阶段。然而在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刘翔罕见地因为腿伤退出了比赛。也许此时人们并未对刘翔的这次退赛过多关注,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确实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而采取的稳妥策略。所以许多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刘翔在宣布退赛后独自坐在热身场地的草坪上,专注地看着现场的大屏幕转播屏,神情落寞,没有说一句话……这与刘翔一贯的洒脱形成鲜明对比。

 

孙海平详解刘翔伤势

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先我想和各位媒体朋友到道个歉,今天确实因为伤的问题退出比赛。第二点,美国退出两站比赛之后,一直在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但是最终面对这个结果,我们很难受。”

他说,在美国的时候确实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大腿的问题,还有一个是脚跟问题。大腿是今年他感觉不舒服,也不是突然拉伤,也是逐渐积累起来,后来经过治疗应该说已经痊愈了。今天看大腿是完全好的,没问题。

”造成退赛是脚跟问题,脚跟的伤具体哪天发生的,现在很难讲,大概有6到7年时间了。雅典前他这个地方就有问题,后来就是恢复一段好一点,大强度训练就有反应,所以主要是脚跟问题。经过16号晚上我们进了村,通过在村里面的医院专家会诊,拍了一个核磁共振,查出来他跟腱末梢跟骨有问题。这个伤我们几年前也拍过片子,当时怕骨头有问题,因为刘翔的脚跟正常人不一样,他两个脚的跟骨比别人突出一点。最早这个地方是膜破了,形成了泡,后来又磨,磨到里面去了,最终形成了这个问题。

孙海平教练发布会上泣不成声,他与刘翔情如父子:“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

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实在无法支持:“我们现在有三个大夫在替刘翔做伤势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用冷冻、喷雾,都没用,没法撑起来,伤在最受力的地方,一撑就软下来,但是他始终在坚持。”

 

冯树勇:“希望人们能理解刘翔”

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刘翔的退赛应该能够得到全国人民的理解。

“我知道每个人,每个中国人,都希望刘翔能够卫冕,正如雅典取得金牌那样,包括很多外国人,也希望看到刘翔能够在奥运会夺得冠军。”冯树勇说道,“但是这几个月媒体确实报道了刘翔的伤病情况,很多人都告诉我,对刘翔的情况表示理解。一个互联网投票,刘翔得不到金牌怎么样,结果60%的票数表示理解。希望大家能够鼓励刘翔及早恢复状态,重返赛场,并取得好成绩。”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