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赛事评论
北岛康介:庆幸菲尔普斯不游蛙泳 我可不想挑战他
吕 翎 · 时间: 2008-08-16 ·  

 

本报北京专电 继4天前夺取了百米蛙泳第一金后,昨天上午10点,北岛康介继续向个人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目标——200米蛙泳金牌发起冲击。结果,他以2分07秒64的成绩轻松夺冠,将第二名里卡德甩开近一米远,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这样,两届奥运会连续两次称霸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26岁的北岛成为了全世界当之无愧的蛙王。

北岛康介的前100米成绩本来有可能使他打破世界纪录,但在最后,他追逐纪录的速度逐渐放缓。赛后,北岛康介认为,上午的第一场比赛,使他略有不适应,如果比赛安排在11点,他有信心能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泳坛,北岛康介和菲尔普斯是迄今为止最耀眼的两颗巨星。有记者给北岛提了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菲尔普斯看到你这么厉害,今后他也宣布要参加蛙泳比赛,你怎么想?”

准备不足的北岛一愣:“菲尔普斯打算参加蛙泳比赛吗?说实话,我很庆幸他不是蛙泳行家。他是名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技术很了不得。他很强壮,实力也很强,但我不想挑战他。我也认为他不适合蛙泳,他还是游他的自由泳吧!”

本届奥运会,北岛的个人项目已经完成,但今天还有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任务。他认为,尽管日本队在接力项目上会很艰难,“但我会鼓励我的队友们,一定全力以赴。”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