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沙场点将
盘点中国90后北京奥运冠军
吕 翎 · 时间: 2008-08-16 ·     

 

王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出生日期:1992年8月11日

成绩: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

过完生日的第二天,王鑫就用一块奥运会金牌为自己的16岁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这个从武汉普通工人家庭走出的年轻世界冠军,正在用自己和年龄不相称的冷静、稳定续写着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历史。

王鑫的家在武汉黄石路辅义里的一个巷子里,走进她的家要穿过三道昏暗的过道,24平方米的房子,中间隔了一层暗楼,上面住着王鑫一家三口,下面是客厅,摆着21英寸的小彩电。王鑫父母是失业人员,王鑫每个月的开销,对家里来说是个不小的包袱。据邻居介绍,王鑫在武汉少儿体校训练时,父母在夜市摆地摊。小王鑫每次从少儿体校放假回家,都会跟着爸妈一起摆摊。

记者了解到,王鑫的本名叫王若雪,她11岁进入天津市跳水队,这中间王鑫遇到了一位高人,她就是前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于芬回忆说:“我见她很机灵的样子,挺可爱的。问她名字,她说叫王若雪。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对运动员来说不是那么响亮吧,后来我就说她要练跳水是不是应该改一个名字,叫王鑫。”

陈若琳:为控体重一年不吃晚饭

出生日期: 1992年12月12日

成绩: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

当陈若琳和王鑫在北京奥运会场馆“水立方”里完成了完美的最后一跳,陈若琳远在江苏南通的奶奶擦着眼泪说:“金牌有了!若琳一年没吃零食和晚饭,练得那么苦,总算有了回报。”这个从4岁就开始练习跳水的16岁女孩,终于在奥运会上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陈若琳出生于江苏南通。有QQ号、网上博客的陈若琳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对于冠军背后的艰辛,她一直一笑了之。“对于跳台项目来说,控制体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为了保证竞技状态,我只能采用最原始的办法———节食”。陈若琳说,自己已经一年没有吃过晚饭了,零食更是避而远之,有时候队员们出去吃饭时,她就逼自己在房间里看电视,转移注意力。“为了获冠军,这是值得的。”说这话时,还不到16岁的陈若琳一脸坚定。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