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2008奥运>>> 北京2008奥运会大盘点>>> 赛事篇
14日:泳坛女杰破纪录 箭场老将击破韩流
吕 翎 · 时间: 2008-08-15 ·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游泳池夺冠同时破世界纪录的名单上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韩国射箭队不败的神话也彻底被打破,杨威、杜丽、杨秀丽状态奇佳,将三块金牌揽到了他们的名下。

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没能减缓中国军团夺金的脚步,5金3银的成绩,使中国奖牌数达到22金8银5铜,继续领跑奖牌榜。

游泳池里,两位金花上演了一场绝妙的速度战,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泳军摘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并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22,焦刘洋获得银牌,她的成绩也超过了原来的世界纪录。

女选手得奥运会游泳冠军不是第一次,但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刘子歌是中国第一人。“从来没有想到会拿冠军,感觉很兴奋,”刘子歌说。“我还要积极准备下一届奥运会!”借蝶泳的良好势头,中国队在随后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又添一银,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

面对三名顶尖选手的夹击,面对“千年老二”名声的压力,张娟娟在大风大雨中表现神勇,在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连克强敌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当日,张娟娟只身先后迎战韩国三大名将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后两位,前者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后者是奥运会卫冕冠军。

决赛在张娟娟和朴成贤之间展开,最初,张娟娟处于劣势,但从第三箭开始,她再也没有低于9环。最后一箭,张娟娟搭弓,瞄准,松弦,9环!最终她以1环险胜夺冠。张娟娟说:“今天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是自信,我一直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现在终于做到了。”

同样除去“千年老二”称号的还有杨威,14日,他凭借稳定的发挥,终于扬威,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他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保持领先的杨威在单杠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最后列全能第七。杨威没让这一幕在北京重演。到后来,他越比越轻松,第四项跳马后,他的总分跃居第一,开始领跑全场。

两次流泪,味道各不同,杜丽终于也体会到甜美的滋味。几日前卫冕失败后,这位倔强的山东姑娘卷土重来,最终成为女子步枪三资赛的王者。拿到冠军,杜丽再次流泪,她说,这短短几天,过得比雅典奥运会后艰难的4年还要长。

同样流泪的还有柔道馆里的杨秀丽,经过10分钟苦战,她艰难战胜对手,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这是时隔8年后,女柔选手再夺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当日,杨秀丽的右眼下部在赛中受伤,右眼肿成了一条缝。“两名决赛选手压力都非常大,杨秀丽坚持下来了!”教练刘永福赛后说。

中国击剑姑娘功亏一篑,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一路领先,但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以一剑惜败,屈居亚军,乌克兰队获得冠军。乌克兰队世界排名仅列第五,此前她们接连淘汰了俄罗斯和美国队,进入决赛。

当天,中国男排以3:2战胜日本队。中国男篮的成绩也令人满意,以85:68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首场胜利。姚明的出色发挥成为首胜的关键,他在内线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也给外线创造了更多空位投篮机会。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